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李增沪教授受邀参加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3日,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主委、数学科学学院李增沪教授作为民进基层组织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国共产党致以衷心的祝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蔡达峰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进全会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增强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深入理解民进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从严自律,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李增沪作为民进基层组织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在讲话中首先提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领导中国人民铸造辉煌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稳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使协商民主实践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同时提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积极支持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和参政履职。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学校积极组织统一战线座谈会,就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已经组织数十位党外人士赴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实践调研,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最后提到,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进发展中形成的最基本的历史经验和最重要的优良传统。面对新的时代征程,我们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