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学校举办“汇聚磅礴力量 共谱京师新篇”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汇聚磅礴力量 共谱京师新篇”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成员、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周作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年初伊始,统一战线即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历经4个多月,跨越17个城市,以党史学习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的老师们,结合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共同打造了原创主题纪录片《同舟》,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该片。

在主题发言环节,民革北师大支部主委姜海军、致公党北师大支部主委杨利慧、农工党北师大支部康慨、全国政协委员刘焱、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主委吴向东、北师大侨联副主席方彬、民进北师大委员会宋萑、民建北师大支部王超,在现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感想。同时,还远程连线了珠海园区、致公党刘权,在青藏高原科考的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小雁也以视频方式进行了分享。

 

 

 

 

 

 

 

 

 

 

 

在自由发言环节,民盟委员会老主委张厚粲教授和侨联名誉主席李涛教授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勉励大家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史学习,凝聚智慧力量,携手在学校和国家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作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提供了科学指南。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合作初心,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道上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