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主党派成员完成“X”线学习实践之浙江上海线考察——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考察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5月20日至23日,由我校民盟委员会、民进委员会5名党派成员组成的“浙江上海线”学习小组,前往义乌、嘉兴和上海进行学习实践。

党派成员们首先来到义乌陈望道故居。沿着信仰之路走进分水塘文化礼堂,在民盟先贤陈望道先生的故居重温其工作的历史变迁与生平事迹。跟随先辈的脚步,成员们追寻红色理想,感受信仰力量,品尝真理味道。

 

 

次日,党派成员们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外观典雅而宏伟,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悬挂在纪念馆正门中央。成员们在这里感悟初心的力量,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党派成员们前往上海市黄浦区的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当地党派同志的悉心讲解下,一幅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通力合作的光辉历史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成员们深切体会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

 

 

学习实践最后一站,党派成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

 

 

 

通过为期四天的实践学习,党派成员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要责任,进一步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成员们纷纷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将此次学习实践成果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与国家的发展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