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主党派成员完成“X”线学习实践之贵州线考察 ——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考察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2021年5月21日至24日,我校农工民主党派成员完成X线路之贵州线考察活动。

“追寻革命足迹”专题学习中,党派成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通过历史图片、遗留实物、解说文字,学习回顾艰辛革命历程,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事迹,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1:遵义会议会址

 

“感悟爱国主义精神”专题学习环节,党派成员参观了抗日战争期间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被关押地——麒麟洞,认真学习了麒麟洞陈列长廊中的档案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两位爱国将领的伟大事迹。党派成员对他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抛开个人和集团利益,忠于民族、忠于人民的赤胆忠诚精神敬佩不已。

 

2:贵阳市麒麟洞(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被关押地)

 

最后一站“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中,党派成员近距离感受“中国天眼”FAST,学习“中国天眼”之父、“时代楷模”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南仁东燃尽生命中最后22年,带领我国科学家自主建造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让中国的天文探索事业赶超其他国家20年。党派成员为这项伟大工程背后的艰辛感慨,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科技跻身世界前列的魅力与自豪,更是深刻感悟了南仁东为代表的中国天眼工程师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

 

3:党派成员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简称FAST

 

党派成员认识到,在当前条件优越物质丰富的现代社会,很多人的人生都是在一条平淡的轨迹上行走,最需要的但也是最缺少的恰恰是革命先辈们的这样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个人活得有信念、有热度、有深度,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更是一次从思想、党性认识上的深刻洗礼。党派成员表示,要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当作人生的一次新的起点,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派力量,努力工作,不断进步,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