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召开2020年全校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党委决定将全校统战工作会议作为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4月2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和专题研讨。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王立军介绍了2020年全校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案,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围绕“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会议主题,按照四个阶段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开好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盛会。邵红英副部长介绍了此次大会需要各党派团体支持和配合的各项具体工作。

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对召开统战工作会议表达了高度的热情和期待,并围绕工作方案细节和会议筹备工作展开讨论,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作宇最后作了动员讲话。他通过“五个一”,即一次会议、一个主题、一份文件、一支队伍、一个生态,进一步阐明了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此次大会在议题设置和组织方式方面的实效性和创新性;鼓励大家利用这次会议的契机,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深入探讨统战工作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健全和完善学校统战工作体制机制;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工作热情,希望各党派团体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