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召开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校情通报会,校长董奇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并与大家座谈。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作宇主持。

 

 

董奇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学校重点完成的几件大事,包括推进“一体两翼”战略规划,加强昌平校区和珠海园区的建设情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调研整改的情况;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学校党政协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等。二是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包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增强科学研究实力、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等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三是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学校在完善“大统战”格局、支持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董奇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进展,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辛勤工作,他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为学校2019年取得丰硕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也对学校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交叉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学生培养方式、校园历史文化保护、昌平校区资源的有效利用、后勤保障及校园安全、120周年校庆活动,以及党派工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奇耐心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分析并采纳大家的合理性建议。同时鼓励党外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建言资政的作用,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落实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出谋划策、共同奋斗。

周作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就是要坚持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交真朋友,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与学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