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助力‘双一流’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交流暨新年团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了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工作交流暨新年团拜会,副校长周作宇参加会议并致辞。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成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归侨侨眷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民盟海淀区委主委、文学院教授张维佳,民建北师大支部主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仲鑫共同主持了会议。

 

 

周作宇代表学校向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和高端智库建设的成果,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围绕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希望大家秉持合作初心,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和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道上继续携手同行。

 

 

在工作交流环节,各党派、侨联及知联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一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着重介绍了今年“三个一”(一个高质量的建议、一个有代表性的活动、一场专题学习研讨)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展示了我校各党派团体积极奋发的工作状态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为了表彰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成绩的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成员,党委统战部首次设立“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贡献奖”,此次会议上表彰了在本年度获得各级党派团体奖励的成员,周作宇为17位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九三学社委员会的“四句半”《2019年那些事》拉开了文艺表演环节的序幕,诙谐地讲述了2019年国家走向富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那些大大小小的事儿;民盟委员会的小合唱《往后余生》、民进委员会的萨克斯演奏《泪的小雨》、侨联的二胡独奏《一壶老酒》,宛转悠扬,令人沉醉;由多个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成员联合演出的无伴奏合唱《雕花的马鞍》,悦耳动听,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在一曲包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全场合唱中,团拜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