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12月13日,中国海洋大学党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一行来我校调研,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情况等问题,与我校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

 

 

王立军对中国海洋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中国海洋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忠红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统战情况,展示了中国海洋大学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王立军系统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一同观看了微电影《大道同行——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历史回眸》,海洋大学代表纷纷赞扬我校统战工作底蕴深厚

交流座谈环节,我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窦非教授、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席张涛教授、民进委员会副主席卫兵编审、侨联主席肖永亮教授、致公党支部副主委孙萍教授、民建支部委员王超副研究员,民革支部委员颜子楠副教授先后发言,介绍了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经验,中国海洋大学各党派负责人认真记录,主动提问讨论,交流工作经验此外,双方还围绕高校大统战格局的搭建及二级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设情况、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发挥及考评激励情况等问题展开研讨。

座谈会气氛轻松,欢快愉悦,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中国海洋大学调研团队表示此行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