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下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9月3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周作宇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了学校暑期干部会精神,就新学期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研和人事制度改革、国际化战略等具体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周作宇强调,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展质量的同时,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增进党派跨界别协作,创新活动方式,主动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培育校园精神文化;学校会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沟通通报和征求意见制度,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畅通信息和渠道。

王立军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以及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新精神,并介绍了统战部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自由交流环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学校改革发展、统战工作安排、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作用发挥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使民主党派及时了解了学校改革发展最新进展和政策措施,对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推进充满期待,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凝心聚力做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