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周作宇副校长与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7日下午,周作宇副校长与九三学社委员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领导班子及部分骨干成员、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周作宇副校长首先阐明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希望与会人员结合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工作经验,积极献计献策。

 

 

吴向东主委从九三学社的悠久历史、目前党派成员的结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现状、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的举措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党派建设和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环节,与会党派成员纷纷各抒己见,充分表现了对党派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注。社员们分别就校园环境治安建设问题、人才培养政策问题、专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结合问题、建言献策能力提升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周作宇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统战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息息相关,民主党派工作也不能脱离学校的主体工作,通过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六个结合”,将学校的文化建设与民主党派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将学校智库建设与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工作相结合;将学校学术活动与民主党派活动相结合;将各民主党派的独立活动和相互联合活动相结合;将我校与外校的民主党派活动相结合;将民主党派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我校民主党派建设,助力学校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