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周作宇副校长赴化学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2019年6月27日下午,周作宇副校长一行赴化学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化学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党委副书记韩娟等学院领导以及黄元河教授等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王立军部长肯定了化学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鼓励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积极发言。

 

 

卢忠林书记介绍了化学学院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提出,在学校和统战部的支持下,化学学院协调各方面力量,努力做好统战工作,助力学院、学科发展。针对化学学院党外人士较多的情况,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全院教学大会党建大会、教代会等形式全面介绍学院工作,充分征求党内外人士意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鼓励党外人士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统一思想,汇聚智慧力量,保障学院和谐发展。

 

 

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做好党外人士思想工作、鼓励党外人士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调研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作宇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表示此次调研使得学校更加了解二级院系统战工作的情况,收获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和充满建设性的意见。希望统战部与化学学院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重视党外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