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并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年4月30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了北京师范大学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并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派团体的基本情况、自身特点,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周作宇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各党派团体对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党派团体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将今后的工作方向总结为七个方面:把握大势,发挥作用;建言献策,民主协商;聚焦发展,凝聚力量;立足学校,共同进步;建设能力,扩大影响;加强互动,增进协作;建设文化,释放活力。同时希望各党派团体在新时代要不断凝聚共识,坚定政治担当和政治使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最大的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伟大意义的理解,深入领会了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