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革海淀区工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共同举办捐赠仪式并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2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将其开发的“生涯规划学科潜能测评系统”及高中学校的生涯教师培训,通过民革海淀区工委捐赠给十所“老、少、边、穷”地区的学校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共同举办捐赠仪式并签署协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参加捐赠仪式并讲话

 

 

社会瞩目的高考改革新政,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贯彻实行。随着而来的学科 “6选3”、以专业为导向的高考志愿填报等,都迫切要求中学学业规划教育先行。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介绍,“生涯规划学科潜能测评系统”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历时一年多,结合国内高考政策与高中生现状研发,是国内首套高中生学科潜能测评系统,能够发现学生学科优势,预测其各科在未来高考中的优劣势,有效帮助学校更科学地引导学生选择优势学科。同时,他表示,北师大心理学部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涯教育理念、教育资源等优势,在新高考背景下为革命老区学生生涯发展与学校生涯教育提供平台支持和咨询服务,推动推进贫困地区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对北师大民革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民革海淀区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社会服务既是民主党派的职责,也是高校的职责,北师大一直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相信此次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效。

民革北京市委会联络处处长、海淀区工委办公室主任石军介绍了民革基本情况并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表示感谢。他表示,民革海淀区工委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发挥联络优势,推动“生涯规划学科潜能测评系统”在贫困地区学校落地,促进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市人大代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民革海淀区第十支部主委朱明明,民革北京市委会经济社会服务处副调研员郑颖,民革海淀区工委委员高利,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团委书记曹昌健等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