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8

1221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敬东一行来我校调研,就统战工作和党派建设相关内容,与我校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侨联代表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

座谈会上,王立军介绍了我校统战部的工作内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我校统战工作主要举措,以及校统战部在建机制、立规章,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听众言、摸实情,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强能力、提质量,创新工作方式见实效;五心齐聚,画出最大同心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统战工作就是努力做到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双一流”建设服务。

吴敬东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背景和学校现状,并指出北师大和华中师大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联系。希望在今后统战工作中,两校可以搭建更多交流联系的渠道,促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发展。

自由交流环节,我校民革支部副主委张和友、民盟北师大主委李小雁、民建海淀区委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汉东、民进中央妇女委员会委员朱文芳、农工党北师大主委郭强、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张涛、北师大侨联主席肖永亮介绍了我校各党派、侨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华中师大各党派、侨联负责人积极提问,也介绍了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双方均有很大收获。

会前,吴敬东一行还参观了北师大“师情话忆四十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