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党委统战部赴心理学部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同时落实校部机关“改作风、见实效”专项行动,2018年7月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军一行赴心理学部开展调研,与心理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和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交流座谈,了解心理学部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学校统战工作及统战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副书记王瑞敏、原统战委员刘霞副教授、民盟盟员徐建平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乔志宏书记首先介绍了心理学部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提到,心理学部的党外人士人数较多,担任学部重要职务的比例也很高,在学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心理学部党政领导班子长期以来都是由中共党员和党外人士共同组成的,正是由于大家能够互相尊重,彼此信任,精诚合作,心理学部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乔志宏书记还就今后加强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向党外人士通报校情院情、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等方面的问题与统战部交换了意见。

王瑞敏介绍了心理学部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在加强少数民族师生管理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一些对策和建议;徐建平介绍了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形式和方法,表达了对民盟活动的肯定以及对自己盟员身份的自豪和认同;刘霞从任统战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出发,针对民主党派活动和中共党支部活动的特点、学生党员和非党员的自我认知困惑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王立军部长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心理学部分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此次调研使得统战部更加了解学校二级院系统战工作的情况,收获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和充满建设性的意见,为统战部工作拓宽了思路。今后,统战部将与心理学部一道,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重视党外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