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统战部部长王立军以及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红培主持。

首先,王立军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统战工作计划,指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他还提出从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统一战线的工作机制、加强党派团体思想与组织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加强港澳台侨工作等六个方面推动学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

孙红培就如何加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地组织动员、凝聚团结党外人士这一主题与各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新时期统战工作要结合好新的形势与政策,发挥好师大特色,利用好师大资源;党外代表人士要发挥好思想引领的重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保持队伍建设的持续性,要提高党派活动质量,打造品牌项目,提升社会影响力。

讨论过程中,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踊跃发言。知联会理事长刘嘉介绍了知联会的特色与当前活动开展现状,以及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民革支部主委过常宝、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吴向东介绍了本组织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农工党支部主委郭强、民盟委员会副主委窦非、民建副主委杨娟、民进委员会副主委卫兵和侨联名誉主席李涛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就2018年度在组织建设、服务社会、品牌活动等方面的设想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其他人员也围绕会议主题以及学校建设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红培总结了本次工作会议,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家社会,将活动开展与北师大建设结合起来,将党派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直面社会需求,聚焦国家发展最迫切的需要,凝聚党派力量,发挥智力优势,为学校、首都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