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6

6月1-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率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调研检查组来校,就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军参加调研检查。

我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了刘大为一行。程建平向调研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本次检查调研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董奇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同时表示学校党委将不断强化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建立高效的统战工作机制。

调研组在校期间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进行个别交谈,深入了解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实地考察了我校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哲学学院宗教与文化研究所和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最后,刘大为代表调研检查组向我校领导传达了初步反馈意见,肯定了我校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若干工作建议,这对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