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7-04-27

2017年4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座谈旨在了解高精尖中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阶段性成果,为我校统战工作进一步开展以“立足高校、服务社会、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心桥工程”搭建平台。中心执行主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余胜泉教授对中心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学科教育实验室李晓庆常务副主任、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主任分别对“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和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介绍后,各位教授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在充分肯定中心工作的同时,针对教育理念、数据的收集、建模的设计、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中心将智慧学伴和双师服务平台尽早向更多的学生开放,更好地服务通州城市副中心乃至整个北京市的教育发展。



统战部部长王立军教授认为,高精尖中心作为北师大科技创新的重要品牌之一,其成果及远景规划令人鼓舞,对于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他还表示,北师大统战工作的原则是“围绕中心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统战部愿为学校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与首都发展重大战略,提供真心的服务,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民革支部主委、文学院过常宝教授,民建支部主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仲鑫教授,致公党支部主委、化学学院李林教授,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哲学学院吴向东教授,侨联常务副主席、化学学院门毅副教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物理学系冯世平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任海云教授、文学院方维规教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段青云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宋继华教授;统战部副部长邵红英;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总监、宋佳宸老师;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陈芳竹老师等。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