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祝贺江丰光老师带领北师大学生荣获第13届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大学组亚军

发布时间:2016-12-02

  

近日,我校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江丰光副教授带领信息技术学院大二本科生刁诗哲、袁钰峰、吴畔昊、张等四人,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13届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并获得大学常规组比赛亚军。

来自英国、德国、日本、丹麦、印度等56支国家代表队同台竞技,包括中小学组、大学组、常规赛、创意赛等不同类别。今年大学常规组的竞赛项目为“保龄球任务”,内容为机器人从基地出发,分两次取得红色球后,再将球打出击中按照不同队形摆放的保龄球,完成任务后机器人需再次回到基地。比赛先从52个队伍角逐前16强决赛资格权,再以积分抢入前8名。在缺乏资源与设备条件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不断的战术调整和机械结构修改,我代表队最终以稳定的表现获得大学常规赛的亚军。北师大师生在国际舞台上再次展现了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风采,为学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Olympiad, WRO)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亦是学术成分最高的赛事,是全球三大机器人比赛联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