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外文学院分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923日,外文学院分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宋丽慧、外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娟、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杨凤珍、张冰、吴萍、宛金章、张源、张勃诺、杨庆云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外文学院分党委统战委员冷丽敏主持。

会上,宋丽慧部长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外文学院的特点及学校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外文学院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宋丽慧部长指出,统战工作是“联谊交友、凝聚人心”的工作,应作到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统战部门应为党外人士做好服务,应为国家举贤荐能。刘娟书记向与会教师汇报了学院近期主要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外文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做法,传达了学校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淀区人大常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致公党海淀区委原主委、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宛金章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参政议政经验和社会服务经历。多年来,宛金章教授一直本着尽职尽责、认真负责的原则,履行自己的人大代表职责,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好学习和积累,切实开展调查和研究,广泛听取民声和民意,认真完成市区级统战任务,积极参与校统战工作,深入基层扶贫扶弱。最后,全体参会教师就外文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展开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冷丽敏教授和张冰教授结合本人成长经历,强调和肯定了“传帮带”在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外文学院在职人员中共有民主党派教师10名,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外文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