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杨志峰院士荣获“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奖项

发布时间:2016-07-01

2016年624日,“科学中国人 2015 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民盟中央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环境学院杨志峰教授荣获“ 2015 年度环境与轻纺领域人物”奖项。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学中国人》杂志主办,始于2002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现已成为科技界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2002年,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著名农业科学家袁隆平院士荣膺为首届首位“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5年,“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获得者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成为我国本土科学家中获得诺贝尔自然科学类奖第一人。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吴文俊、杨振宁、吴孟超、刘光鼎、孙家栋、王小谟、许智宏、顾秉林、朱清时、潘建伟、邓中翰、杨利伟、李彦宏、张瑞敏等数百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科技型企业家获得年度人物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