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08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北京高校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12名党外人士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

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教育工委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教育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的专家学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国内形势、“三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等专题做辅导报告。党外人士围绕个人成长经历、体会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赴重庆邓小平故居、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村、渣滓洞集中营旧址进行了异地教学。

我校党外人士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政治理论和统战政策学习进一步增进了政治认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现场教学,重温了中国革命艰难困苦、不屈不挠的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爱国民主人士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赤诚情怀,使大家的心灵得到洗礼,情感得到升华。大家深深感到,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过去,努力工作,为伟大祖国的复兴和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小平同志故居

  
红岩革命纪念馆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