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我校民盟成员、环境学院院长杨志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5-12-10


杨志峰 院士

1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选举结果。我校民盟成员、环境学院院长杨志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今年新增的6名院士之一。本次增选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852人(其中资深院士322人)。1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选举结果。我校民盟成员、环境学院院长杨志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今年新增的6名院士之一。本次增选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852人(其中资深院士322人)。

杨志峰,1963年生,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并获得学士学位;1983年至1986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并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至1989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副教授任职资格。1992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志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生态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杨志峰主持完成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系列国家重点项目。所负责的项目多次获奖,历年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二等奖十余项。曾多次主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担任多个国内外主流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特刊主编等。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和教材十余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授权十余项,在《Environ-mental,Science,&,Technology》《Water,Re-search》《JournalPof,Hydrology》《中国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中文论文H指数60SCI论文H指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