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论坛

参加校领导班子开放式民主生活会感想

发布时间:2008-05-26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杨玉芬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试点单位,几个月来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正按照日程安排进行。5月23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开放式民主生活会,作为参会一员,感到中央选择北师大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试点单位是对北师大党建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北师大党委几个月来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和丰富的内涵,并很好地与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深入到院、系、所进行调研,通过调研耙梳整理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开始思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听罢使人为之一振。真正地感觉到,学习 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实践,在于要用科学的发展的观点确定学校的定位,促进学校的工作。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但是执政党使命和任务,也应是参政党的自觉行动。中国共产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为了不断加强执政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参政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友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学习科学发展观也要不断地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建设。民盟北京市委主委,我校副校长葛剑平教授在民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会议上也号召盟员,要学习十七大的报告,要在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北师大盟员积极响应民盟市委的号召,利用学校是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试点单位的机会,也号召盟员认真学习。我们主委、副主委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创新大讨论”的学习。担任学院院长的盟员也结合院系的情况,用科学的发展的观点对所在院系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也结合自身的发展,结合改革开放30年来北师大民盟的发展变化的情况撰写专文,对北师大民盟的发展进行了规划。我相信经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理论提升,和科学的实践,我校一定会科学而全面的发展,将我校建成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