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严卫群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对北京市侨联工作的支持,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市侨联开展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他表示,侨联是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涉外性的人民团体,在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今后北京市侨联将加强与北师大的联系合作,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促进侨联工作与北师大共同发展。

周作宇对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也将持续加强对侨联工作的支持,不断提升侨联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能力,在新时代创造性地开展好侨联工作;继续发挥学科与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积极发挥归侨侨眷的作用,支持他们为学校、北京市和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就加强高校侨联与海外校友会联合,共同开展海外联谊,合力助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海外传播影响力,加强北师大侨联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市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峰、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和文化交流部有关同志,以及学校校友总会、党委统战部、学校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