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北师大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2022年4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干部鲍晓秋应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及北师大知联会第二届理事、珠海校区知联会理事等近6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知联会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北师大知联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经北师大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北师大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成员,理事长环境学院夏星辉、副理事长心理学部张西超教育学部洪秀敏、物理系张金星、文学院卜师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地理学部吴云峰、副秘书长化学学院江迎。

祁金利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理事会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创新力创造力,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活力、有作为有温度”组织,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北师大力量。

周作宇副校长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希望:发挥教育引导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国家和学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谊交友,提升凝聚力影响力。

在“同心荟”第一次交流研讨论坛中,董奇校长以《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国家“双一流”政策要求,系统总结了学校首轮“双一流”整体建设成效,并分析了第二轮一流学科入选情况。与会成员积极互动,就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展开讨论。

新一届知联会理事会换届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新阶段,对巩固和壮大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知联会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融入中心、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