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北京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2022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了年度总结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侨联委员以及部分归侨代表参加会议。侨联主席门毅主持会议。

门毅总结回顾了2021年侨联的工作。这一年,侨联完成了年初换届时制定的全年工作计划,以及做好一件事、提交一份建言报告的重点工作。新的一年将继续开展北师侨慧论坛-双碳战略活动,充分集中侨联中专业人士的知识财富,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向国家层面建言献策,为学校多做贡献。名誉主席李涛教授对新一届委员会广泛调动积极性、群策群力、团结协作、踏实做事的能力和作风给予肯定。

周作宇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侨联要充分发挥多学科人才聚集、具有海外联系的特点,做好新侨和老侨、中国与国外的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一要强化组织性,发挥集体的战斗力;二要制定计划,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做好家园建设,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四要加强国际化,积极与海外华侨华人开展交流,协助学校引进海外资源;五要发挥专业优势,团结海内外华侨,参与全球事务的治理,聚焦国家战略,建立标识性活动,为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周作宇为方彬、赵传峰、刘伟颁发了北师大侨联授予的“2021年度北师大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侨联要发挥组织自身优势,在120年校庆之际,组织有侨联特色的学术与科普活动,讲述侨在建校一百多年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弘扬侨的爱国精神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