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致公党北师大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9日下午,致公党北师大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刘雁雁、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致公党北师大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致公党北师大支部主委杨利慧教授主持。

杨利慧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北师大党委统战部、致公党海淀区委在过去一年中对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杨利慧代表致公党北师大支部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在致公党海淀区委和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支部在2021年年初顺利完成了换届。在过去一年里,新的支部班子带领全体党员以多种形式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教育实践和庆祝纪念活动,同时,在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效果,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

回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杨利慧也分析了支部目前在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与支部党员们一道努力克服这些困难,继续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围绕国家、北京市、海淀区以及学校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结合专业优势做好调研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开展“京致阅读”等活动,助推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和北京师范大学120年校庆的到来。

与会的支部党员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了参加党派活动的心得体会、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计划、工作方法、参政议政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雁雁主委代表致公党海淀区委对北师大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2022年度工作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最后,李晓兵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支部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近期成就与重点工作。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致公党支部的联系,希望支部能更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北师大故事,支持学校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为国家、北京市、海淀区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