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致公党北师大支部、人民大学支部、北京市委教育专委会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赴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加强我校致公支部与其他高校支部和专委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创新组织活动的形式,6月23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积极联合人民大学支部、北京市委教育专委会,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赴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北师大支部老主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宛金章,北师大支部主委杨利慧、副主委石建斌和孙平、支委孙琳、党员代表郑楠,人大支部主委赵忠,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北师大支部党员黄良进,以及来自人大支部和教育专委会的其他党员共计27人,一道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清别墅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河北省西柏坡村迁至北平,进驻香山,曾住在双清别墅。在这里,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共同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策划了国共谈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新中国经济建设根本方针及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政策……双清别墅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来青轩的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和生活的岁月,纷纷感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还聚在一起开展了交流活动,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培训机构等不同领域的党员们相互认识,介绍彼此的工作内容,并共同约定未来联合起来开展更多活动。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有党员说:这样的活动使人“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百年征程,坚定奋进!”;也有党员说“这样办活动,既增知识,受教育,又能使老中青党员互相交流沟通,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致公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致公党海淀区委的大力支持,区委专门协调车辆接送了参加活动的党员。(致公党北师大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