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委员会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24日下午,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会议在科技楼民盟之家举行,近20位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民盟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教授主持。杨玉芬老师和李小雁主委先后通报传达了参加民盟北京市委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的情况和有关内容。大家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深鼓舞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北京市组织成立75周年、民盟北师大组织成立70周年,李小雁主委就系统学习党史进行了动员,传达了学校、盟市委的学习部署,对学习目标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就2021年委员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

最后杨玉芬老师对新盟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