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5日,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组织盟员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调研,李小雁主委及二十余位盟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首先,盟员们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观看了视频短片。讲解员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沙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通州地理、交通、文化历史,并重点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通过参观,盟员们深入理解了党中央关于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决策,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随后盟员们来到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与五中校长进行交流座谈。五中校长向大家介绍了通州校区近几年的校舍建设、师资、生源状况、办学困难等。盟员老师们也就自己熟悉的教育领域发表了看法并表示愿意发挥民盟委员会的界别优势并利用北师大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城市副中心的教育发展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