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北师大支部召开科学保护北京话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年7月15日,民建北师大支部召开”科学保护北京话”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语言学专家、北师大文学院教授、民盟海淀区委主委张维佳,作家、北京文化学者崔岱远两位嘉宾,北师大支部主委仲鑫教授、副主委杨娟教授和部分支部会员参加了课题研讨会。

张维佳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话的历史和保存现状,然后重点解释了保护和保存的含义,并从国家、语委、学校、家庭等几个层次,对科学保护北京话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崔岱远先生从传承北京文化的角度,非常鲜活的讲解了保护北京话的重要性,强调保护北京话是北京政府报告提出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参会会员从各自角度谈了“科学保护北京话”课题报告存在的问题,包括选题立意、写作结构、具体内容、参考文献等,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仲鑫主委在总结中对两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对课题组成员所做的大量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支部还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她认为申请调研课题可以更好地促进调研工作的开展,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此次课题研讨会受到会员们的欢迎,民建北师大支部今后将会更多地开展以调研课题研讨会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会员们可以从与各领域专家的交流学习中获得成长。(民建北师大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