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沙河校区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7

715日上午,“致酉合作重点项目——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酉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富强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北京师范大学东亚文化比较研究中心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宛金章主持了开班仪式。

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是由致公党北京市委社服处发起、致公党北京市委教育专委会与酉阳县教委对接立项、致公党北师大支部、经管学院参与推进落实的教育帮扶高级研修班。

在开班仪式上,周作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去”、“带着初心来,带着信心去”、“带着热情来,带着激情去”,并以“一朝师大人,一世师大情”勉励学员们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了解师大,将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带回酉阳。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安雪晖也都对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给予了充分肯定。经管学院院长戚聿东、酉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富强、学员代表酉阳县桃花源中学校长陈德和先后发言。

 

 

在简短的开班式后, 92岁高龄的著名心理学家张厚粲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走进心理学”的特别讲座。在近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先生始终站着授课,她生动诙谐、深入浅出、春风化雨般的授课,使学员们不仅一睹北师大名师的风采,同时也被张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挚爱以及为之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此次高级研修班还采取了在线同步直播的方法,使酉阳县数百位中小学老师能够通过视频分享名师的经典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