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赴雄安新区进行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8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协同发展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民进中科院委员会、民进北京教育学院支部、民进北京昌平支部赴雄安新区进行考察,开展工作调研和教育服务活动。  

 

 

上午10点,考察团一行到达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雄安校区,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坏境、校史馆,观摩了学生课间文体活动随后,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活动中,王建英校长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雄安分校发展历程。民大附中雄安分校前身是原容城中学,是容城县历史悠久的县级中学,由于历史条件和经济水平的限制,发展相对缓慢。自从民大附中联合办校后,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但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仍亟待提升,希望民进基层委员会的到来能在课程改革、教师培训、教学示范、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学校支持。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增沪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民进北师大会员的结构以及在教育界、学术界的影响力。在此次考察团中就有著名学者、专家及特级教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对接帮扶支教项目,互通有无,互补遗缺,创设教育教学新的合作模式,共同为雄安新区的教育发展做贡献。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北师大出版集团卫兵编审代表此次考察团及北师大出版集团向民大附中雄安分校捐赠了价值5500元的教育教学图书。王建英校长代表民大附中雄安分校接受了捐赠图书,并对考察团和北师大出版集团对雄安文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调研,考察团成员实地了解了当地教育状况,了解了民大附中雄安分校实际教学业务需求。最后双方商定将进行更深层次和更全面的合作,在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和学生评价上给以指导,将以专家讲座、课标分解、教学示范形式加强互动,紧密协作,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考察团成员分别参观了雄安规划设计中心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在雄安规划设计中心,考察团详细观看了雄安“未来之城”的规划影音视频,观看了未来雄安新区设计展板和功能模块规划区,对雄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期待未来融科技、绿色、宜居为一体的雄安新区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大量的图片、实物声光电多媒体组合,再现了白洋淀雁翎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打击日寇的英雄事迹和战斗场面,使考察团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民进北师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