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我校党外教师参加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49日至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主委、我校教育学部教授庞丽娟带队赴民进中央定点扶贫的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教育扶贫专题调研和培训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蘑菇小镇、天菇幼儿园、栖凤二幼和安龙一中,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和教育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并与安龙县委县政府、教育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九三学社北师大社员、我校教育学部副教授赵萍参加了安龙县第二幼儿园、安龙一中等基础教育学校调研工作、民进中央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共同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以及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会的相关座谈,为当地脱贫帮扶工作献言献策。此次调研同时也是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担的政策咨询课题研究的专项调研,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完成高质量政策咨询报告奠定了基础。

民进北师大会员、北师大实验小学音乐教师胡斌斌应邀赴安龙县参加了扶贫支教活动。为更好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安龙县教师培训需要,胡斌斌老师为安龙县小、初、高中音乐教师做了一节音乐示范课,课后和教师们就音乐教学的内容和手段开展了交流活动。胡斌斌老师还带去了《新学堂歌》、《北师大实验小学校庆音乐会》等资料,并和当地音乐教师建立微信群,保持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