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成功举办“五四运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上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前夕,由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五四运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讨会在北师大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兼《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会长方炎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我校九三学社社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吴向东教授主持。

 

 

周作宇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在五四运动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也有着不解渊源,许德衍、黎锦等九三先贤正是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参与创建了九三学社。长期以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继续研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智力密集、人才汇聚的优势,助力我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新格局。张培富和方炎分别在致辞中强调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光辉历史。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哲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景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会长方炎,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兼《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道全,我校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家张昭军和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余清臣先后进行主题发言,他们分别就唯物史观与社会主义、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组织文化、五四运动与中国政党的发展历史、五四运动与文化自信、救亡图存与民族复兴、创造性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等主题阐述了各自观点

 

 

与会嘉宾和学社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在新时代加强对五四运动的研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自身发展和民主党派建设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