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北师大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7日下午,民建北师大支部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开展了心得感想交流会,希望通过大家的讨论并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为教师培养提供有益建议,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座谈会由民建北师大支部副主委杨娟主持。她首先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大会主旨、教育的定位、首要问题、党领导教育的方针以及教育的评价导向等,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民建北师大支部仲鑫主委首先从尊师重教的角度,对提高教师地位进行诠释,认为老师在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的同时也要更加珍惜这份荣誉,注重传播知识的创新性与专业性,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更多的思维方法、专业精神传播给学生。马秀荣老师从教师教学的角度,谈到老师应该给学生的是一把钥匙,而不仅仅是知识,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比传授知识更重要。时彦老师从两个小故事引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的观点非常重要。目前社会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家庭教育的重要就凸显出来。雷菊霞老师接着此观点谈到爱的教育、安全意识都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应该培养孩子做家务的能力和习惯,做家务的习惯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因此此次教育大会专门提出了“劳动教育”。张连水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把德放在第一位,就要从小抓起,从小方面教育,从点点滴滴做起,树立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李汉东老师在发言时指出,教育资源要均衡发展,要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民主法制意识。曹守智老师就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仲鑫主委最后在总结中指出,社情民意的报送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希望各位会员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继续努力为党和国家建设献言建策,保持北师大支部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支部的传统。会员们也表示会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