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支部组织开展香堂敬老院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0日上午,民建北师大支部响应国家支持新农村建设,关爱老年人精神,组织了香堂敬老院捐书活动,为香堂敬老院第一次设立图书角,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民建北师大支部主委仲鑫等15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发起缘由是民建北师大支部会员孙进秋在养老院调研时发现,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比较空虚,特别是农村的养老院没有阅览室,因此和支部委员商议,决定通过支部会员的贡献,给香堂村的养老院捐书并设立图书角。此次活动得到了民建海淀区委和北师大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获得了香堂敬老院70余位老人的一致好评。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捐书仪式和阅读角的设立。首先仲鑫主委向老人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北师大支部可以和香堂敬老院长期合作,帮助老人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敬老院郝院长对此次捐书活动表示感谢,并向会员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具体情况,包括人员构成、收费标准和配套设施。接着北师大支部前副主委曹守智代表北师大支部发表了参观香堂敬老院的感想并简单介绍了民建的会和承担的职责。养老院代表齐阿姨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精神食粮,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也增进了老人们之间的交流。

 

 

第二部分为社情民意交流活动。会员们认真聆听了老人们和养老院负责同志所提出的的关于目前养老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杨娟副主委表示我们会积极通过不同渠道,转达老人们的建议,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捐书活动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会员们的深深祝福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