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委员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2日,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九三学社北师大委会委员以及社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向东主委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共十九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九三学社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更加努力地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吴向东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团结奋进,积极推进北师大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吴向东主委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作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列席代表的参会感受,并传达了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今后的办学定位、建设战略、办学格局、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所学习的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还就如何参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文化北京专项行动”、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新年活动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