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2017年民盟基础教育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18日下午,2017年民盟基础教育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脑科学——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由民盟北京市委主办,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民盟海淀区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脑调控与认知增强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民盟海淀区委副主委张百海、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怡、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怡教授、副主委李小俚教授主持。


刘玉芳副主委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论坛议题的重要性,号召民盟盟员以及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孙红培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发挥党派特色以及北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小俚教授、宋艳教授和张锦涛副教授,分别就孤独症儿童的脑健康管理、儿童青少年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以及儿童青少年游戏和网络成瘾作了精彩的报告,并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用深入浅出的分析、大量的研究数据,使与会者对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的认知有了更多的了解。


论坛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年轻学子和学生家长,三位专家在演讲结束后,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与听众详加讨论,仔细回答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问题。讲座在精彩的问答中圆满结束。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一直将“教育”作为自身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以促进基础教育进步为己任,持续、深入探讨基础教育领域中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新状况。此次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基础教育论坛将关注重心从基础教育过程的外部形式转至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切实关注和关心了基础教育中主体对象的心理状态和心理建设,既能够最大程度引起基础教育过程中对于心理教育、生命教育的重视度,又能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更为科学的解决途径和方案,从而真正地实现对于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