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委员会组织会员再次赴沙河调研新校区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15-11-02

111日,民进北师大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对北师大沙河校区建设进展进行了实地调研。

2007年开始,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一直关注我校绿色大学建设,近两年承担统战部的项目,关注沙河校区的建设,并先后数次组织会员对沙河校区建设提出建议和实地调研,希望沙河校区的建设能实施贯彻绿色大学建设理念,把新校区建设成绿色环保节能的现代化新校区。

   
            民进会员在工地入口                       韩经理介绍建设进展情况

会员们在沙河校区施工现场,听取了韩旭经理的介绍,并惊喜地看到G校区建设的飞速进展,20144月来调研时,工场还只是一个大坑,现已高楼耸立,主楼,教学楼,办公楼都已封顶,其它部分的施工也在紧张地进行。会员们对这些建筑一一进行了近距离的查看,还参观了工人们的工棚、食堂、洗澡房等设施,施工单位前身是解放军工程兵,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工地管理的井井有条,并按要求做到了绿色施工,使会员们很有感触。

   
         民进会员进入施工现场调研                    民进会员参观工人生活区

民进会员们同时还了解到G地块西南角还有6户钉子户仍未拆迁,严重影响了后续施工的进展。工地负责人也非常希望民进北师大委员会能积极向学校反映,使拆迁工作中的问题能及时解决,使施工能顺利进行。

对北师大沙河校区的调研结束后,民进北师大会员们又配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活动,驱车前往怀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潭惨案纪念碑”参观学习。19453月抗战胜利在望之际,日本仍在怀柔制造了残杀中国无辜村民的龙潭惨案,这笔血债,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纪念碑的建立就是要缅怀惨遭杀害的善良村民,让后人,特别是青少年牢记现在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让世界远离战争,永久和平。 


龙潭惨案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