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与组织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4-03

201542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与组织建设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出席,全程点评社员发言,深度交流,专业指导。党委统战部宋丽慧部长,社市委参政议政部李幸福部长、组织部刘海红部长,近30位中青年骨干社员及资深社员代表杜升云教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委员会副主委张涛主持。

社市委常委、委员会主委王建民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主题主旨,一是研讨新形势下,九三学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求;二是明确参政议政建议和信息要求,提高履职能力;三是促进委员会换届工作,介绍换届进展。宋丽慧部长代表学校对方炎副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工作,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九三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方炎副主委介绍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基本情况,指出参政议政是每位九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九三社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希望社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参与到社务工作中来,尽可能把自己的专业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的建议或信息,既实现理性科研成果落地,又提出基础扎实的党派成员观点,一石双鸟,事半功倍。

座谈会上社员们畅所欲言,王红瑞、吴向东、曲如晓、严平、余先川、孙运传、李秀红、周晔馨、陈龙请、余清臣、刘培生、纪仲秋、刘里远、张立生、杜升云等社员,以及正在办理入社手续的王轶楠和杨赛霓二位博士,争相发言,分享自己的专业研究、议政关注点和对履行党派成员使命的认识。与会者专业领域广泛,研究深入,成绩突出,包括地表水管理、环境经济和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风沙治理、雾霾治理、交通管理、脑认知、信息管控教育、学校文化建设、社会资本应用、科普宣传等。方炎副主委、李幸福部长精确、专业点评,精彩纷呈。发言和点评中,不时有社员互动,表达自己的观点,笑声、掌声不断。座谈会形式活泼、氛围轻松,讨论热烈,卓有成效。

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与会社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样的头脑风暴式的座谈,对于提高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履职意识和能力,实现专业成果向党派建言献策成果转化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九三学社 孙运传  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