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会见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

发布时间:2015-01-28

 126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召开的“教育智库建设高层咨询会”之后,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会见了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参加会见。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的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对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严隽琪勉励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民进的中心工作,围绕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发挥所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多做贡献。严隽琪指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是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中心任务,民进中央2015年将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大调研,希望委员会的各位会员,关注身边的法治和文化建设现象,积极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共同做好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2015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全会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委员会能以此为契机,开展学会史、学会章活动,对会员进行我会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会员的“三个认同”。社会服务是民进中央2015年的工作主题,会中央提出了“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也希望委员会的各位会员发挥所长,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纠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王民向严隽琪主席汇报了委员会的情况,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现有会员87人。委员会注重组织发展,实现了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2014年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委员会注意将参政议政与会员的专业研究相结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的《关于妥善解决我国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的政策建议》、《关于推进环境教育立法的建议》、《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把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绿色大学》等建议受到有关方面重视。王民主委还向严主席赠送了《民进北京师范大学会史1952-2002》、《民进师大小报2002-2009合订本》、《民进师大小报2010-2004合订本》。


 
严隽琪与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民交流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与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