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08

201517日上午,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统战部部长宋丽慧、在北师大挂职的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以及民盟北师大学委员会员40余位盟员出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徐勇教授主持。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黄荣怀主委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社会服务与日常活动五个方面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总结。2014年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了“鲁迅与中学语文教学”以及“生态北京论坛”,论坛将盟员自身专业研究成果和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形成生动、实际、有效的组织活动;完成了《北京师范大学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调研项目;完成了20余万字的盟史撰写工作;参与了平谷大华山镇的“同在春风里,助困献爱心 ”的捐助活动。在组织活动,力争做到“十全十美,即每年召开四次委员会工作会议,举办论坛、青年沙龙、调研三个特色活动,组织盟员两次外出考察、慰问,一次年终总结联欢,形成每年活动十次的工作计划。通过不断尝试和探索民盟组织工作模式,逐步形成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2014年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中央颁发的中国民主同盟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同时,黄荣怀主委就2015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

民盟市委赵雅君秘书长高度肯定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北师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战部的热情帮助及支持,也离不开众多盟的干部和广大盟员多年来辛勤的劳动与默默地付出。并对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民盟工作的学校党委及统战部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对广大盟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在新的一年中,她希望民盟北师大委员会所属盟员能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建功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也希望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继续团结组织广大盟员,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为中国的高等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丰富实践中创造出更多更新的组织建设经验。

刘利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向与会盟员表示问候感谢。他说,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做了很多事,取得很多成绩,获得很高荣誉,体现了凝心聚力。特别是感谢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对学校十二五发展情况做了详实的诊断,为促进学校制定十三五规划发展提供了参考性的建议。他希望盟员继续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宋丽慧部长对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赞许。同时表示统战部将充分给予党派工作政策上、经费上、联系沟通上全方位的支持,协助民盟及其他党派组织开展活动。

在北师大挂职的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对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表示称赞,并对北师大统战部的统战工作思路表示认同。她表示,将把北师大的统战工作经验带回到广西师大。

与会的新老盟员对民盟组织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牛平青先生希望组织生活多样化,如开展聊天会等形式,促进盟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凝聚力。张厚粲先生希望在组织发展方面,要注重多吸收年轻盟员加入到组织队伍中,同时表示作为老盟员将在传帮带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陈秋凡先生建议老盟员不仅要多为盟组织贡献力量,也要为学校学科发展献计献策。陈其泰先生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新盟员吴岩老师发表了入盟演讲,他说民盟组织有很多德高望重的大家和学者,他深深地被这些老前辈的魅力所吸引,被民盟这个大家庭所吸引,希望今后在组织中成长进步。副主委闫巩固老师将一年来的活动图片做成精美的动画片,与在座的盟员老师们欣赏。副主委赵曦老师将一年来国内外、学校、盟内的重大事件做成风趣的问答题,与盟员互动,增添欢乐的气氛。

会议在陈秋凡老师演唱的经典俄罗斯歌曲声中圆满结束。